名人臉譜南瓜燈 小朋友大愛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家家戶戶門前都為了迎接萬聖節佈置庭院,準備了普通的南瓜燈。藝術家們應用高超技法,在南瓜燈上刻畫人物臉譜,隨記者承懿去看看。

萬聖節就要到了,在南瓜上刻上三角形的眼睛長方形的嘴,做成南瓜燈,足以讓小朋友們興奮不已。而彫刻家在南瓜上熟練地刻出名人臉譜,惟妙惟肖,令人驚嘆。

中午一群小朋友戴著各式像徵著萬聖節的頭飾,興奮的聚集在杜莎夫人蠟像館,圍坐在一起,觀看南瓜彫刻家休•麥克馬洪彫刻lady gaga的臉譜。

休•麥克馬洪善於在南瓜上彫刻人物臉譜,彫刻對像包括愛因斯坦,歐巴馬伕婦等。他按照人物頭像特點,細緻的彫琢,十分專注。

休•麥克馬洪:“愛因斯坦特徵明顯,有點滑稽,還有一頭亂髮這很好彫刻。lady gaga頭髮太整齊。”

彫刻的南瓜臉譜凸顯了人物樣貌特徵,辨識度很高。麥克馬洪童心未泯,擺出各種姿勢配合照相,現場閃光燈閃不停。彫刻很有難度又新奇,看得小朋友們目不轉睛。

休•麥克馬洪:“用具有一把美工刀,手持彫刻刀,粘土彫刻工具,來加工頭像。應用多層彫刻增加層次感。”

在萬聖節必不可少的南瓜燈上,應用彫刻的技法,既富有藝術氣息,又令小朋友們開心不已,可謂是藝術和生活的完美結合。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