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紅透亞洲 中國版又如何?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最近,在亞洲紅透半邊天的日劇《半澤直樹》,不但成為日本20年來收視率最高的本土電視劇,在台灣、香港等地也引爆了收視熱潮。最近就有網友,緊隨這股「半澤熱潮」,大搞KUSO,製作了一段「如果半澤直樹不是日本人」的影片,一起來看看。

「人若犯我,百倍奉還」,《半澤直樹》的經典臺詞,令觀眾印象深刻。部下的功勞歸長官,長官的過失部下扛,現實生活中,不少上班族都感同身受。

紅透半邊天的影片《半澤直樹》,描寫一位銀行員,在工作中被栽贓陷害,長官為了自身利益,把責任推給半澤,但最後半澤以牙還牙,讓陷害他的人崩潰認輸,下跪道歉。

《半澤直樹》的劇情,反映了許多上班族的心聲,因此獲得觀眾熱烈迴響。但是,如果這個故事發生在其他國家,劇情還會是這樣嗎?

【在美國】上班族打給律師爭取權益,讓官司打了十年,但最後還是得到補償。
【法國】無法對抗大金魚,法國人選擇罷工,開始漫長的街頭運動。
【日本】那麼如果發生在日本的封建時代,屬下可能就當成切腹,自我了斷。
【印度】最搞笑的應該就是印度,當了冤大頭還和長官跳起舞來,搭配音樂上演寶萊塢劇情。

影片上傳後,在網絡上引發熱烈迴響,被網友廣為轉發,也反映這股《半澤旋風》的威力無遠弗屆。

只是,大家也一定好奇,如果《半澤直樹》的故事發生在中國,又會是怎樣的結局呢?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