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量少卻質佳 有助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根據美國勞工部最新資料顯示,9月份美國新增非農就業崗位14.8萬個,雖然比專家預期的數字少3.2萬,但失業率也同時有所下降。來看記者的報導。

美國九月份新增14.8萬個工作機會,失業率則從八月的7.3%下降到7.2%。

這個數字並不如專家先前的預期,因此很可能會進一步推遲美聯儲縮減經濟刺激政策的計劃。

但是,新的就業資料中也顯示出正面的轉變,特別是有助於推動明年經濟持續復甦的關鍵產業,就業情形與員工收入都有相當正面的改變。

例如,建築業一個月內新增2萬個就業機會,而美國從聯邦到地方政府的就業機會也增加了2.2萬個。

此外,其他商業服務業、交通運輸業以及零售業的就業表現也相當不錯。

因此,儘管九月的新增就業數字並不算高,但建築業及政府就業數字已經明顯改善,如果能穩定維持,將帶動明年美國經濟與就業市場穩健復甦,甚至可望未來讓失業率進一步降到6%以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