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探火星 11月5日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說,印度將在11月5日發射火星軌道探測器。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主席拉哈克里希南(K. Radhakrishnan)說,「已訂11月5日進行火星任務」。

他表示,搭載火星軌道探測器的「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明天將進行最後的電路檢查。

這項太空任務耗資45億盧比(約新台幣21億4490萬元)。

印度總理曼莫漢去年8月15日「獨立日」全國演說時,首度正式提出將進行火星軌道探測器任務。國會預算會期今年3月21日開議時,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在國會演說提到,「2013年計劃執行多項太空任務,包括印度第1次的火星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