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嚴重霧霾 哈爾濱公車司機迷路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中國大陸東北地區多地連續出現大霧天氣,遼寧省北部、吉林省西部、黑龍江省西南部和東北部能見度均不足1000公尺,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哈爾濱市就有2名公車司機因此迷路,帶著整車乘客跑錯地點。

據中央社報導,哈爾濱市88路公車每天清晨5時30分發出頭班車。但昨天清晨,哈爾濱陷入嚴重霧霾,司機不敢發車,原本打算等霧霾稍散時再發車。但因10名乘客急著趕上班,並表示可「幫忙一起指路」,只好勉強發車。

這名司機表示,當他開到市內一處大型路口圓環時,因為大霧沒看準方向,便把車開往錯誤的方向,直到眼尖的乘客發現開錯路之後,他馬上調頭,但已耽誤不少時間。

他說,由於開錯路,加上霧大車速放慢,原本單程不到2小時就能開完,昨天頭班車卻開了4個多小時;等到跑完返程,已經是中午11時30分了,來回一趟,整整花了6個小時。

昨天另一輛88路公車雖然不是頭班車,也並非尖峰時間發車。但因發車時正是霧霾最濃的時候,當開到哈爾濱市政府前的圓環時,司機同樣開往錯誤方向,結果也是繞了一大圈才開回調度站。

吉林省這兩天遭遇入冬以來空氣品質最差的天氣,行人減少,吉林市的航空、渡輪、中長途客車全部停駛。貫穿吉林市區的松花江被霧氣籠罩,無法看清水面。一位清潔隊員說,清早江邊做晨操的民眾驟減,因為「5公尺內看不清人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哈爾濱的街頭拉著你的手,卻看不到你的臉。」正是中國大陸東北近日霧霾的真實寫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