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權被捕 被指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大陸知名投資人王功權的代理律師陳有西證實,王功權在20號被當局正式逮捕。事件引起海內外輿論的廣泛關注,大陸一些媒體人和知名人士發表聯署聲明,要求釋放王功權。也有學者指出,中共當局這樣對待王功權,完全是政治迫害

21號晚上8點多,王功權的代理律師陳有西在微博上發消息說,王功權案辦䅁機關已送達逮捕通知。罪名仍是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

《新唐人》記者致電陳有西所屬的杭州京衡律師事務所了解情況,接線人員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

杭州京衡律師事務所接線人員:「主任(陳有西)出差了,最新的,方便透露我們已經公布了。」

王功權被捕事件引起廣泛關注,10月20號,中共警方對王功權的刑事拘留期滿,大陸著名媒體人笑蜀、哲學家許友漁、憲法學家張千帆等18人,當天發表共同聲明說,無論當局試圖以何種刑事罪名加罪王功權,天下人皆知,這只是政治迫害

北大法學院教授、憲法學家張千帆:「現在用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這個罪名(逮捕)我個人認為這個罪名不成立,因為他們的行為很平和,沒有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這個罪名可能被濫用。」

王功權9月13號在北京的寓所被警方帶走並抄家,當晚就被刑事拘留。9月26號,王功權的刑事拘留期限被延長至30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