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恐惡化 澳消防員奮戰搶時間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星期二,澳洲消防人員繼續奮力撲滅新南威爾士的野火,希望能在週三天氣狀況惡化前,控制住巨大的火勢。自上週四以來,這場近5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已經延燒了12萬公頃的土地,燒燬了200多戶民宅。

消防部門在著名景點藍山地區進行了大面積燒荒,以防止火勢蔓延。

消防人員最擔憂的是,藍山的3個嚴重火災區可能會連成一片,並且在週三持續惡化的天氣中向悉尼西部移動,開始威脅到悉尼。

由於這2天天氣相對涼爽,幾十處起火點已撲滅或控制住,但仍有62處仍在延燒,而藍山(Blue Mountains)的火勢更是關注焦點。

消防人員表示,他們在和天氣搶時間。

新南威爾士省鄉村消防局局長費茲西蒙斯:「我們仍需保持警惕,距離最惡劣天氣狀況,只剩下24小時,到時各處火場都會惡化,當局已經要求藍山貝爾鎮(Bell)的居民疏散。」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