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微軟搜尋合作 雅虎想變卦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法庭文件顯示,美國網路公司雅虎(Yahoo Inc)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欲延後實施與微軟(Microsoft Corp)的搜尋引擎協定,並質疑微軟的承諾。這是兩家業者策略性關係越來越緊張的最新跡象。

據中央社報導,雅虎微軟2010年敲定合作協定,目的為削弱谷歌在搜索引擎廣告的龍頭地位。美國法官今天(21日)宣判,依據當時協定,雅虎必須在台灣及香港採用微軟的搜尋引擎。

根據法官判決,雅虎全球16個市場中,有14個市場已採用微軟搜尋廣告平台。台灣及香港這最後兩個市場預定10月改採微軟搜尋廣告平台。

根據法院文件,雅虎表示,在執行長梅爾有機會與巴爾默的接班人討論合作關係前,想在某些市場延後採取微軟科技。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約2個月前宣布,打算在1年內退休。

雅虎及微軟於2010年展開10年的搜尋引擎合作案,對抗搜尋引擎巨擘谷歌,當時梅爾尚未加入雅虎。不過這項合作計劃成果不符預期,谷歌依舊握有美國約2/3的搜尋引擎市場,而微軟及雅虎的市占率加起來依舊低於30%,沒有太大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