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翻牆 網民避審查有一套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谷歌公司(Google Inc)今天公布,為了支持網路「言論自由」,推出uProxy新科技,也將透過「盾牌計劃」(Project Shield),幫助人權團體避免網路攻擊。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首屈一指的搜尋引擎巨擘谷歌,在紐約發表會公布名為uProxy的新科技,透過這項科技,一些國家的公民可以規避政府的箝制或監控軟體。

uProxy將在谷歌自家的Chrome瀏覽器與火狐(Firefox)瀏覽器提供;不過現階段無法在對手微軟(Microsoft Corp)的IE瀏覽器使用。

谷歌也將透過「盾牌計劃」,代管常因政治動機遭到「拒絕存取服務」攻擊的網站。由於谷歌技術架構規模大且複雜,相較於獨立管理的網站,更能抵抗這類攻擊。

谷歌表示,「盾牌計劃」仍在測試階段。

而uProxy則是由谷歌資助、華盛頓大學與非營利組織「勇敢新軟體」(Brave New Software)合作開發,中國大陸等地的使用者可據以進入網路,看到人在不受箝制國家的朋友所能看的網路內容。

uProxy創造兩名使用者之間的加密連結,就像是他們之間有個虛擬的私人網路一樣。目前大陸的網路通,就是利用這種方式來避開當局所設的防火牆。

谷歌表示,uProxy也還在測試階段。

除了上述兩種工具,谷歌另也發表新地圖服務,可以即時標示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網路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