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葛利菲斯天文臺 休閒好去處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洛杉磯葛利菲斯天文臺是洛杉磯的地標之一,坐落在群山環繞之中,風景優美。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不遠萬里從全美乃至全世界前往參觀,不但觀賞美景,還能了解很多的天文知識,下面來隨我們的記者去看看。

葛利菲斯天文臺坐落在好萊塢山脈的南麓,是一個風景絕佳的聖地。於一般天文臺不同的是,葛利菲斯天文臺並不用作科學研究,它是一個向公眾普及天文知識的地方。在天文臺的大廳裡,陳列著宇宙天體的模型,參觀者可以通過望遠鏡觀察模型天體,彷彿置身於宇宙空間之中。

葛利菲斯天文臺副主管Mark A.Pine:「成立於1935年,葛利菲斯天文臺每週有6天,每天有10到12小時向公眾開放,而且是免費的。」

在月球模型的前面,有一小塊月球岩石,這是阿波羅號登月飛船從月球表面取回的實物。天文館裡還陳列著多種隕石和其他的天體岩石,向人們介紹宇宙的構成。

在天文臺裡還有一條用寶石組成的時間走廊,用來代表宇宙的歷史。寶石需要定期拋光清潔,才能顯出光澤。

「天文臺之友」組織者Kara Knack:「『天文臺之友』的成員每年自願到這裡,把每一件寶石都擦乾淨。總共有2300多件寶石。」

天文臺之友是一個成立於1978年的公益組織,目的是支持葛利菲斯天文臺的日常運作。他們中的每一位自願者都小心翼翼的擦拭著寶石的表面,這是一項非常細緻入微的工作。

葛利菲斯天文臺副主管Mark A.Pine:「公眾可以到這裡用望遠鏡觀察展覽,眺望洛杉磯全城美景,花一點點錢就可以觀看薩穆爾•奧斯欽天文館的奇觀。我們每年有100萬參觀者,也希望新唐人的觀眾來參觀。」

月球模型前面有一個特製的體重秤,它能顯示你在月球上的體重。

記者:「由於月球上的引力比地球上要小的多,所以在月球上稱體重也比地球要輕的多,下面先讓記者來嚐試一下。」

記者:「記者在月球上竟然只有27磅,所以有減肥苦惱的朋友不妨到這裡來找找信心。」

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