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今早獲釋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10月22日上午8:30分,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在被當局非法行政拘留5天期滿後獲釋,受到前往雞西聲援的律師和維權人士的熱烈歡迎。

大陸《維權網》報導了唐吉田律師獲釋的消息。

10月16日下午,唐吉田律師陪一名楊姓公民找雞西市610交涉(楊姓公民的妻子被雞西市610非法綁架到洗腦班長時間非法拘禁)時,被610控制,后被雞西市雞冠區公安分局以「擾亂單位秩序」為由作出拘留5日的處罰。

事件經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在微博曝光後,在全國引起巨大反響,尤其激起律師界和維權界的強烈抗議。

一些律師和維權人士急忙趕到雞西市第二看守所聲援唐律師,要求雞西警方放人。一些律師與各地公民代表連夜向雞西市政府提交呼籲書。董前勇律師證實,雞西市雞冠區公安分局鄭姓局長曾明確表示,雞西市公安局已就該案上報黑龍江省「610辦公室」及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委明確指示,唐吉田不是一般的律師,不能放人。

不過,在大家的日夜守候和努力下,唐吉田終於獲得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