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麻品氾濫易得 父母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洛杉磯警官表示,在美國初中就有許多孩子開始接觸到毒品。而每年都有學生因為帶毒品到學校自用或賣給他人而被判留校察看甚至退學。曾經聽說毒販們為了讓學生染上毒癮,甚至要求自己的孩子免費帶毒品到學校給同學嚐試。好讓更多人染上毒癮。

美國毒品問題相當嚴重,移民父母需要提高警覺。

洛杉磯工業市警官Steve Kim:「賣的人很多,毒品也很多,很容易取得。 我幾乎可以肯定地說,中學生七八成都知道去哪買得到毒品。」

許多學校每年都會有學生因為帶毒品到學校被判留校查看甚至退學。

洛杉磯工業市警官Steve Kim:「他們(毒販)甚至將大麻放進糖裡,買家吃糖就是在吸毒,如果家長看到平時在店裡看不到的糖,就該問孩子糖是哪來的。」

這些大麻糖果不會用市面上大廠牌的糖果包裝,一般都是簡單用塑料袋或紙袋裝著。

洛杉磯工業市警官Steve Kim:「大麻是麻醉劑,所以會影響中樞系統和身體。」

吸食大麻會對神經、免疫系統以及呼吸道器官都造成永久的傷害,食慾不振,情緒不穩,體重下降都是常見的副作用。

父母該如何判別孩子可能在吸毒呢?

洛杉磯工業市警官Steve Kim:「不尋常的舉動,成績表現不穩,看到房裡有奇怪的設備,如吸管或袋子裡有殘留物。」

他強烈建議家長必須了解孩子的交友情況,畢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除此之外,要關切孩子是否突然喜歡在晚上熬夜,或房間因為吸食大麻而留下異味。

大麻吸食者有時會在衣服、包包或項鏈上穿戴大麻葉片的圖案,而4:20其實是吸食者的代稱,有一些不常見的英文縮寫與符號,其實是幫派的暗號,家長看到時也要特別留意。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