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貪官失蹤5月 妻兒仍在陸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廣州市花都區政協主席王雁威涉嫌貪腐而畏罪潛逃,案發後近5個月仍未見其踪影。中共廣州市紀委發言人梅河清昨天(21日)表示,已將全案移交司法機關處理,並稱在全案查處時,王雁威的妻兒仍在大陸國內。

據大陸喉舌人民網報導,據廣州市紀委調查,現年57歲的王雁威擔任中共花都區花東鎮委書記、花都區委組織部長及花都區政協主席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夥同他人收受巨額賄賂」。

廣州市紀委認為,王雁威涉嫌「嚴重經濟違紀錯誤」,已不適宜擔任現任職務,經中共廣州市委批准,目前正按程序免去其花都區政協主席,以及廣州市政協委員、花都區人大代表、中共花都區委委員等黨政職務。

此外,由於王雁威涉嫌行為構成犯罪,全案已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目前,由於王雁威仍然在逃,沒有被抓捕歸案,已經在網上緝逃。

據報導,王雁威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5月30日,當時他出席花都區一場官方活動,從此不見蹤影。6月3日,王雁威透過花都區政協辦公室向區委請病假,便與外界完全失聯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