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整合政府用車 為納稅人省錢4億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紐約市長彭博與市政府官員10月21號宣佈,整合政府各個部門的車輛使用等各項舉措,算下來可以給紐約的納稅人節省4億1千5百萬美元。

紐約市政用車大概2萬5千多臺,從警察巡邏、到收集垃圾、街道和公園的維護、市政管理等十個部門佔政府用車的9成,每年耗資6億美元。

紐約市長彭博:「我很高興的宣佈,政府車費用已節省2億4千萬美元,到2016財政年底,每年節省4億5千萬美元。」

紐約市2011年開始籌劃在這些部門間共享資源。例如,彭博開記者會的這個警察局服務站,原本是交通局使用,改建後也給警察局的車輛使用。這樣把全市的公車修理地點從47處減到37處。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這裡距曼哈頓北部和布朗士區很近,修車及時可以儘快返回街頭。」

市政府的整合措施還包括:

自2001年削減非緊急用車1200臺,十年節省8千5百萬美元。
使用6千臺環保油氣混合車,成為全美最龐大綠色車隊。今年又新增60臺純電動車。
拍賣退役車輛,騰空停放面積出租,年收入70萬。
衛生局、公園局和環保局均使用生物柴油,低價環保。
注重管理,過去兩年省油2百萬加侖。
加入Zip-Car共享,減少政府車數量。鼓勵員工上網查找、預訂閒置車輛。

採取這些措施之後,計劃到2016年節省開支4億1千5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