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臨終曾稱:僅一事即可大亂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官媒透露了中共元老之一王震臨終時的留言。他提到有一件事可以令中國大亂,那就是貧富不均兩極分化。評論認為,就目前中國大陸的情況來看,王震在20年前的遺言可謂一語成讖。

據報導,1992年底,王震兩次與特地從北京趕來的另一名中共元老鄧力群作了較長時間的談話。1993年2月3日,王震與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衛建林會談。衛建林回到北京后整理並寄發廣州,王震又作了補充,並交代把前幾次談話整理到一起發出。王震於1993年3月12日在廣州去世。

近期出版的《王震傳》一書透露了王震在這幾次談話中涉及的內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關於貧富兩極分化的討論。

王震稱:絕對不能搞兩極分化。兩極分化了,就必然會有人造反,中國就會混亂不堪。

如今,中國大陸已經在兩極分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基尼係數遠遠高於警戒線。

中共官方版的基尼係數,自從在2000年公布為0.412後,便拒絕再發布基尼係數。但2000年的數據就已經超過貧富兩極分化的「警戒線」。

去年12月,「西南財經大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曾發佈《中國家庭金融調查報告》。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收入基尼係數已經達到0.61。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曾談到,中國家庭收入貧富懸殊的差距,有可能是壓垮中國經濟社會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2胡潤財富報告》詳細剖析了目前中國大陸富裕人士的數量、地域分佈情況以及消費習慣等。北京千萬富豪達到了17.9萬人,億萬富豪約有1.05萬人。

外界評論認為,中國富人最多的地方並不是中國最強大的經濟省份廣東和江浙魯,而是北京。這是一種極度不正常的現象。這也說明中國是一個充滿權貴的國家。北京的登頂,成為了中國所謂「權貴」最好的解釋——有權才能富貴。

世界銀行的報告則顯示,中國1%的人口掌握了全國41.4%的財富,成為全球貧富兩極化最嚴重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