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總統大選?弗州選州長希拉里助陣民主黨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11月5日,弗吉尼亞州即將競選新州長,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奮力備戰。因其票選結果關乎2016年總統大選,10月19日,民主黨下屆總統熱門人選希拉里攜夫婿克林頓趕赴弗州,不遺餘力爲民主黨候選人背書。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與馬瑞斯特輿論研究所(Marist)的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麥考裏夫(Terry McAuliffe)的支持率爲46%,比上月民調上升3%,而共和黨候選人庫奇內力(Ken Cuccinelli)稍顯遜色,只拿到38%的支持率。

聯邦政府關門給庫奇內力的競選帶來不小的壓力,而且女性選民支持度較低,加之前任共和黨籍州長收賄醜聞,都令前弗州檢察長庫奇內力的競選之路困難重重。庫奇內力的競選議題依然緊盯奧巴馬的健保法,以及限制墮胎和批判大量工作機會流向中國大陸。

位於美國東海岸的弗吉尼亞州,鄰近首府華盛頓,因此州長一職也一直是兩黨爭奪的焦點,13張選舉人票對總統選舉的貢獻極爲重要。2008年之前的歷屆總統選舉,弗州選民更青睞共和黨,奧巴馬的當選改寫了這一歷史,下個月即將進行的州長選舉,其結果將影響2014年期美國中選舉和2016年總統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