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將出 蘋果調整平板策略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7.9吋iPad mini與較昂貴的iPad屬於同一系列的產品,為全球最暢銷的平板電腦,估計銷量占iPad總銷量近2/3。這款曾被賈伯斯(Steve Jobs)稱為「到院前死亡」的較小型平板電腦,如今在蘋果後個人電腦(PC)時代戰略中扮演核心角色。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蘋果正在準備1款全新風貌的iPad mini,將配備Retina高解析螢幕。根據蘋果零件供應商的訊息,蘋果也在研發1款更纖細輕盈的標準9.7吋iPad,將以薄膜取代現有機款使用的玻璃。

蘋果預計明天發表一批新iPad,許多敵手目前則期盼削弱蘋果的領先優勢。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正以各種尺寸與選擇,向市場發動機海戰術。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使用削價策略強攻蘋果,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則有意藉由本身的企業關係來拓展平板電腦新市場。

去年,蘋果推出更小、更便宜的iPad mini,促使競爭動能趨緩,這是向消費者喜好改變的一項妥協。部分分析師和投資人表示,蘋果未能掌握智慧型手機轉變的大潮流。

蘋果1位發言人拒絕置評。

截至目前為止,iPad mini已幫助蘋果擋住對手的攻勢。iPad mini成功推出後不久,包括三星、谷歌公司(Google Inc.)和黑莓公司(BlackBerry)在內的對手都開始設計更小、更輕和更便宜的替代產品。

2010年底,也就是iPad問世半年後,蘋果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否定生產7吋平板電腦的構想。而現任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後來表示,尺寸略大的7.9吋mini並非一項折衷產品,而且與其他7吋平板電腦不能等量齊觀。

蘋果指出,由於看中平板電腦市場的長期潛力,該公司在mini定價方面採激進手法,其利潤率低於蘋果產品的平均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