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游桃園 消防局水上演練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26日黃色小鴨游進桃園新屋鄉後湖塘,活動期間預估有逾百萬人前來參觀,桃園縣消防局明天將舉行水上搶救演練。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縣消防局指出,活動期間投入近1700人次作好安全防護勤務,確保三處主題園區水域安全與災害應變萬無一失,平日各園區調派救護車3部、船艇4艘、消防人員及民間志工28人次。

至於例假日,各園區調派救護車3部、船艇7艘、消防、義消及民間志工增派至102人次。執行水上及陸上安全警戒工作,主要目的為防範園區因人潮過多導致發生失足落水情事或攤販用火不慎引發災害,防護人員將於第一時間進行搶救。

另外,因應活動現場救護支援勤務,編排每日由各大隊指派救護車1車、2人進駐三處活動地點備援;轄區新屋、永安、富岡及觀音分隊每日保持2輛救護人車能量;同時,在現場設有前進指揮所、救護醫療站、及勤務調派中心,每日派遣48人次進駐作業,以備緊急進駐與備援出勤。

為防範意外發生,消防局明天(22日)將在新屋鄉後湖塘(小鴨展區)就岸邊及水上可能發生災害類型分別辦理,進行滅火搶救及受傷民眾後送情境演練。

水上方面,假設後湖塘小鴨展區人潮擁擠,導致遊客因拍照不慎落水,圍觀民眾為拉救溺者,在相互推擠下又造成多人失足落水;演練重點為安排於埤塘中的三艘船艇及堤岸上巡守人員如何利用船艇及岸邊救生器具實施救援情境演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