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塊殺到十塊 和劫匪砍價 18歲「淡定姐」走紅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在浙江省溫州市打工的小章姑娘年僅18,但面對持刀劫匪不慌不怕,甚至淡定「砍價」,最後劫匪被捕。小章姑娘也因勇氣蜚聲網路,被讚為「淡定姐」。

10月16日中午,小章正在搬家。因為新租房與舊家僅隔一幢樓,約20米遠,為圖方便,她沒有鎖舊家的房門。不料,在回到舊家,推開門的一刻,一名年輕男子從房間裡衝出來,一把摟住小章,將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小章回憶,劫匪只有十七八歲,緊張的手一直在抖,「他說『別動,給我錢』,我說我沒錢,他又說『我只要100塊』。」

淡定的小章說了一句話,反而把劫匪給嚇到了。小章說:「你別緊張。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搶劫了,被搶好多次了。」

大為意外的劫匪開始討價還價,最後從100塊「殺」到10塊錢。小章仍沒給錢,反而和劫匪聊了起來,「怎麼為了10塊錢搶劫啊?」劫匪說肚子餓了。兩人聊著聊著,劫匪自己放下了刀。劫匪說,自己姓羅,河北人,父母離異,他來溫州工作,但不太順利,已經兩天沒吃飯了。

小章說「我自己16歲出來打工,也很不容易,我知道你這樣,肯定是走投無路了。你現在很餓,姐先帶你去吃飯好不好?」 經再三邀請,劫匪答應一起出去吃飯。

在附近餐館吃飯時,小章偷偷用手機拍下了他的照片。小章說,面對這個稚嫩的劫匪,自己突然產生了「幫他一把」的念頭。她對劫匪說:「你在這裏吃著,我去飯店老闆那裡幫你問問,有沒有工作可以干。」 劫匪沒有阻攔。她向相熟的飯店老闆簡述了事件經過,老闆建議她報警。小章又給公司一位年長的同事打電話,對方的意見也是報警。 小章回到飯桌,這時,劫匪突然起身跑走了。

小章事後報了警。根據她提供的照片,警方3小時後在網吧抓獲了嫌疑人。據他交代,自己並不姓羅,也不是河北人。他姓劉,江西人,今年17歲。被學校開除後來到溫州打工,但因為經常去網吧,夜不歸宿,又被老闆開除了。當天中午他在閑逛時,看見小章的屋子沒鎖門,就溜了進去,隨後發生了上述情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