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院士聯推轉基因水稻 安全仍存疑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對於「轉基因大米」對人體的影響,目前各國科學家仍然持謹慎態度。但中國在19號舉行了首屆「黃金大米品嚐會」,大力宣傳。除了端出轉基因大米製成的月餅,米糕,和米粥等,會議還端出一則「舊聞」——中科院61名院士在7月聯名上書當局,要求推廣轉基因水稻

10月19號,華中農業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張啟發,在中國首屆轉基因「黃金大米品嚐會」上「披露」:7月份,有61名科學院及工程院院士聯名上書當局,要求推廣轉基因水稻產業化種植。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農業研究人員表示,為了讓老百姓相信轉基因食品所謂「安全」,當局借院士們來說話。

農業研究人員:「如果都是農業的,生物學的,尤其是遺傳生物化學方面的這些專家們來說,是可以的。如果都是何祚庥之類的那就不要談了。」

10月17號,農業部也在官網上發文稱:轉基因食品「致癌」、「不育」純屬造謠。

農業研究人員:「比如說美國有關方面對某一個東西評價,他每個東西的出來可能都要做相關方面的測試,證明他安全的。老鼠做實驗,你也要拿出詳細的實驗者的名字,以及詳細的實驗報告。不拿出這個東西來,不是造謠的話,也是不妥的。」

目前,海外科學家對轉基因食品對人體的影響仍然持謹慎態度。2012年9月,法國科學家塞拉利尼博士在 《食品與化學毒理學》發表文章稱,轉基因玉米餵養的試驗鼠出現高致癌率。而早在2009年5月,美國環境醫學科學研究院的報告就指出,食用轉基因食品,有嚴重損害健康的風險。

有分析指出,轉基因食品起源於美國,但美國設置了轉基因安全底線。請問我們的農業部,我們有這樣的底線嗎?你們是怎樣確保中國的糧食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