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搶風頭 本周雙喜臨門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蘋果先前發出邀請函,22日將辦特別活動,預料發表第5代iPad與第2代iPad mini,邀請函標誌有彩色的葉子,網路上已流傳間諜照,指出iPad mini、iPad系列可能推出受歡迎的金色款,意味蘋果可能同樣會在色彩上作文章。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預計22日發表新一代iPad,而iPhone 5S與5C也將於25日正式登台開賣。蘋果概念股雙喜臨門,但5S預購大幅優於5C,也意味蘋果恐難開發新市場,未來仍令人憂心。

根據調查,iPad仍是最暢銷平板電腦,蘋果去年推出7.9吋iPad mini,掀起市場對中小尺寸平板電腦熱度,但在競爭對手瓜分市場下,蘋果今年iPad mini 2能否持續業績長紅,有賴新品驚豔程度。

另一方面,蘋果9月推出2款新品iPhone 5S、iPhone 5C,儘管不被看好,銷售力道卻令人跌破眼鏡,隨開賣時間拉長,iPhone 5S銷售熱度脫穎而出,氣勢大幅超越iPhone 5C。根據「蘋果內幕」報導,iPhone 5S銷量超越同時上市的iPhone 5C,比例約為2:1。

觀察台灣市場,5S和5C的預約熱度有相當明顯差距。遠傳電信先前指出,預約首日5S熱度優於5C,大約是4比1;也有通路業者預估,5S與5C在台灣市場銷售占比約略為7.5比2.5。

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並未開放5C預約,但5S在1小時內全數預約一空,尤以金色款表現最搶眼,顯示果粉熱情仍高,並對5S情有獨鍾。

因此,不少市場聲音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力推色彩繽紛的平價版iPhone,企圖「迎合全球更多客戶」,但結果顯示,截至目前為止,果粉們似乎仍比較青睞集各種功能於一身、價格較高的機種5S,看來開拓新市場策略,市場並不買帳,也讓外界更憂心,蘋果被Android陣營蠶食的市占率,是否還回得來?

電信業者認為,蘋果這次把台灣提前至第2波開賣名單,一口氣提前將近2個月,除了和大陸名列首波國家有關之外,蘋果確實也擔憂太晚開賣會影響買氣,目前電信業者正緊鑼密鼓地籌備25日的開賣儀式。

觀察歷代iPhone銷售熱度,確實有減緩跡象,市場普遍認為,今年蘋果聚集人氣的效果會比去年下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