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客家義民嘉年華 發揚客家精神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客家義民嘉年華會在臺北登場,現場超過176個挑擔隊伍、39個踩街團隊參與,十分熱鬧,總統馬英九率吳伯雄、郝龍斌以客家話向民眾問好,並表示政府將會致力推動客家文化,不過在活動現場也遇到了聲援大埔的民眾表達抗議,氣氛一度緊張。

熱鬧的打鼓敲鑼聲,伴隨遊行隊伍緩緩向前,還有穿著溜冰鞋的舞龍陣頭。一年一度的客家義民嘉年華會在臺北登場,主祭大典以擊鼓、鳴鐘宣告開始,由總統馬英九擔任正獻官,帶領客屬總會長吳伯雄,臺北市長郝龍斌,進行肅穆的主祭大典。

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民眾景: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再上香,拜。

總統馬英九:「大家好。」

總統馬英九現場秀出他的客家話功力,全程用客家話致詞,並保證政府將會致力推動客家文化。主祭大典最後除了欣賞客家表演外,官員齊齊排排站,一起大合唱「客家本色」做收尾。

「讓他軟軟QQ的,再加花生粉上去。」

客家傳統麻糬香味四溢,吸引民眾購買,一旁還有傳統歌舞表演,義民嘉年華活動舉辦三天,主辦單位估計將吸引超過十萬人參與,今年的活動主題特別不一樣。

臺北市苗栗縣同鄉會理事長蘇文龍:「吃飯啊,或是去農田挑擔,或是到哪理都要挑著擔,它的意義就是,我看很多人帶著小孩子,還有年輕一輩,讓他們知道說,我們先民的苦。去了解他祭拜的文化,遊行的文化,這種很深的,我們在地的文化。」

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協會理事長徐德馨:「讓我們客家文化,繼續的流傳,讓我們的後代子孫,對我們客家人,重義的精神更了解。」

園區主祭壇上,參拜民眾絡繹不絕,透過祭拜、傳統文化的回歸,看到了客家精神的再次展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