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羅姆少女爭議 法總統挨轟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一名遭驅逐出境的羅姆族少女,先前是被趕下校車,遣返回科索沃。

19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因表示願意准許這名少女,在沒有家人陪同情況下返回法國,今天受到廣泛抨擊。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降到新低點。

據中央社報導,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昨天表示願讓羅姆族女孩迪布蘭尼(Leonarda Dibrani)返回法國,好讓她完成在法國的課業,但是只能單獨一人返回法國。

奧朗德此項提議引來憤怒譴責,包括來自迪布蘭尼本人,她說,不願單獨返回法國。這再度讓奧朗德的領導能力受到抨擊。

中間派政黨領袖白胡(Francois Bayrou)對iTele說:「人民認為國家已完全失去方向,決定一件事後,馬上再做出完全相反的決定…這個事件重創歐蘭德的威信。」

迪布蘭尼全家因無法取得政治庇護而遭遣返,此一事件考驗奧朗德處理非法移民的能力。非法移民是法國民眾日益感到挫折的原因之一。

「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的民調指出,奧朗德的支持率降至23%,是他上任以來最低水平,也打破中間偏右、前任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的最低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