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擬將規定上訪人數最多5人 遭炮轟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上訪」對於很多大陸民眾來講並不陌生,在中共的各地信訪辦門口,每天都會聚集大量的上訪民眾。日前,有消息稱,廣東當局準備規定同一事項上訪人數為五人,遭到訪民的否決。

大陸媒體報導,本月下旬,《廣東省信訪條例》草案即將出爐,信訪條例擬規定同一事項上訪人數上限為5人。對於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金正佳的提議,廣州一拆遷戶集體的代表許景華給出了否定意見。他說,上訪過程中時常碰到相關部門說話不算數,說了明天又拖後天,讓群眾缺乏信任, 「沒有實權的人整天說研究研究,害死人。」

報導發出一天後,就已經有4萬7千人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

有網友稱,看看廣東烏坎事件吧,4000人上訪都難辦,5個人上訪更難於上青天。上訪本來就是一個畸形產物,還好意思說上限為5人,乾脆上限為1人得了。

也有網友稱,一個省政府、市政府部門更應該限制在5個人。

還有廣州網友表示,現在,中國的制度就像一輛50年代生產的老牌汽車,全身都快散了 ,既換不了發動機,又換不了制動系統,車上的人還天真的以為換個駕駛員就好了,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了!

2004年7月25日,在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召開的「土地徵用學術研討會」 實錄中余習廣(法律學者) 談到:61年以後到77年,因為上訪而死亡的人有千千萬萬,60%的上訪人都被處死了。何兵(政法大學副教授)談到:現在到北京上訪的壓力很大,山東省光接訪就花費了4000多萬。

2009年8月27日,《新紀元周刊》報導稱,近些年來,中國出現了聲勢浩大的冤民上訪潮。官媒透露:包括西藏等少數民族在內,近年到鄉鎮以上政府上訪的人數超過二千萬,其中到省政府和北京上訪人數達二百萬以上。而且,上訪與群體抗暴事件又有著直接的聯繫。例如,日前一審宣判的北京機場爆炸案的冀中星,就是因為長期上訪無人問津,為了引起社會的關注,才選擇這樣的一種方式。

今年的十一長假期間,中共當局更是派出大量維穩、截坊人員對進京上訪的訪民圍追堵截。據稱,僅在10月1日當天,北京的黑監獄久敬庄就已經人滿為患。

有分析指出,上訪部門僅僅是欺騙人民的機構,是為其專制制度貼金的機構,更是其踐踏法律的制度性的產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