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賭徒上漲 省衛生官望重視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15)本週三,卑詩省衛生官員在溫哥華髮表會上表示,卑詩省有嚴重賭博嗜好的人數近年內迅速增加,他爲此表示擔憂。請看記者張寧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有38%的卑詩省居民表示,他們第一次賭博的經歷是在19嵗之前。報告顯示,55嵗以上的卑詩省居民每週去賭博的次數也最多。

針對卑詩省賭博人數的增加,省衛生部官員週三在發佈會上表示,他希望政府能加強重視,並且提出了17項建議,其中包括對健康問題的重視,和加強關注青春期少年,做好預防準備。並建議在賭博場所減少酒精飲料的出售。

卑詩省衛生官員 Dr. Perry Kendall:“如果在賭博的時候飲酒,那可能會做出不負責任的舉動。”

調查顯示,在2002到2007年間,對於賭博有嚴重嗜好的人數從13,000人增加到了31,000人。報告指出,雖然卑詩省對於嗜賭成癮的情況並不非常嚴重,但是仍然需要得到控制。

卑詩省癮好研究中心 Jerald Thomas:“根據數據,我認爲省府過去十年,在賭博方面的投資,造成了些許不安全因素。”

調查顯示,對於低收入人群,他們在賭博上花銷比率更高。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