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引發哮喘 美著名歌手取消演唱會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近日,美國著名爵士樂歌手來北京舉行演唱會時,因為空氣質量引發哮喘病複發,最後導致取消演唱會,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19日下午,據福布斯中文網的微博報導,曾經獲得格萊美獎的美國爵士歌手佩蒂•奧斯丁原計劃10月18日在北京進行表演,但其經紀人昨日表示,奧斯汀抵達北京后就咳嗽不斷,隨後被送至醫院,被診斷為因呼吸道嚴重感染引發哮喘,無法演出。

佩蒂•奧斯丁的網站也發表聲明說,她因為健康問題無法出席周五(10月18日)晚上在紫禁城音樂廳的演出。

「奧斯丁女士目前在她的酒店休息。她的呼吸狀況使她今晚無法演出。」

這是這位63歲歌手生涯第一次出現此類情況,奧斯汀表示抱歉。

聲明表示,演唱會主辦單位和奧斯丁女士將重新安排日期為周五晚上在北京的觀眾演出。

消息一出來后已經被很多大陸轉發超過2萬次,很多網友表達自己的看法。

有網友稱,北京歡迎你,用毒氣招待你!也有網友調侃,北京的百姓辛苦了,感謝你們每天無私的吸食粉塵,為我大中國的環保事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更有網友表示,有哮喘就不要來北京了,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呀,上了年紀的人了,還這麼魯莽。

綠色和平組織此前曾發表消息稱,空氣污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的臨床數據,公眾現在仍難以獲得,早日公開這些臨床數據、有助於督促大家做好健康防護、推動有效的控污措施、和推動資金的落實。 綠色和平利用模型計算,僅京津冀區域內全部196個燃煤電廠的大氣污染,在2011年即造成兒童哮喘9300例和慢性支氣管炎12000例。

此外,16日,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會通過的《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把空氣重污染分為藍、黃、橙、紅四個預警響應級別,並且表示未來持續三天會出現嚴重空氣污染。

這個預案規定,當北京市發布空氣污染紅色預警時,機動車將實施單雙號限行措施,中小學和幼兒園也將停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