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歡慶哥倫布日 意大利文化影響深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15)週一是美國的哥倫布日,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盛大遊行。遊行隊伍中的摩託車警隊、花車美女、樂隊演奏都十分搶眼。隨本臺記者承懿一起去看一看。

成千上萬的人湧入了曼哈頓第五大道,參加一年一度的哥倫布日花車大遊行。除了紐約警察的方陣,還有許多在美國的意大利人展現他們的傳統文化,以此紀念發現美洲大陸的哥倫布。

中午,紐約騎警騎著高大的棕色馬為遊行打頭陣。接著有許多穿著各式制服的樂隊方陣,演奏的樂曲很有氣勢。紐約警察的軍樂隊和摩託車隊都很威風。哥倫布日也是美國意大利裔居民紀念傳統習俗的節日。很多意大利人展示出他們的傳統服裝。

紐約州政府官員也出席了遊行,和天主教紐約教區大主教親密互動。他們各自談到對意大利文化的體會。

紐約大主教杜蘭:“我們穿著民族服裝,帶著傳統,在美國建立自己的家,這就是哥倫布日的精髓,也是聖派翠克節的意義。”

紐約州長 庫莫:“美國意大利裔的文化,你知道我祖父母,他們注重家庭,努力工作,重視教育,我愛這個國家,為他們做了許多。”

遊行中充滿了像徵意大利旗的紅白綠色,大家青春洋溢的揮舞著大旗。街道兩邊的觀眾也揮著手中的意大利國旗喝采。

紐約居民 博奈達•阿迪妮:“我家族有意大利血統,現在來慶祝意大利。”

紐約居民 喬瑟妮:“作為意大利裔美國人我很驕傲,我喜歡這個節日,每年都來。”

意大利人骨子裡充滿了冒險精神,熱情浪漫。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後,他們在這裡落地生根,從批薩、意大利小牛皮鞋到手工傢俱,意大利製造已經深入美國各行各業。美國自1792將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定為哥倫布日。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