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感恩節來臨 楓都秋色宜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15)擁有“楓葉之國”美譽的加拿大,10月14日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感恩節”。由於與緯度、氣候及作物成熟的時間差異,比美國“感恩節”的時間提早到來。加拿大人是如何慶祝這個節日的呢?讓我們跟隨記者安妮到首都渥太華看一看。

在觀賞楓葉的最佳時節,花上15分種的車程,遠離喧囂鼎沸的鬧市,到加蒂諾公園賞楓觀景、登高望遠。近年來,不僅成了很多渥太華人歡度“感恩節”的理想選擇地,也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萬遊客。

加拿大以楓葉之國聞名於世。無論是楓樹的種類、數量,還是楓葉的形狀和顏色都堪稱一絕。加拿大國旗也以楓葉圖案作為國家的像徵。

據首都國家委員會(NCC-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介紹,由於今年夏季渥太華降雨充沛,氣候溫和,楓樹生長茂盛,楓葉色彩鮮豔且持續時間較長,是一個不錯的賞楓年份。

渥太華加蒂諾公園主管經理,弗朗索瓦•勒杜克(Francois Leduc):“楓葉的顏色是變幻的,它取決於氣候的不同,獲得陽光的多少,取決於夏季的天氣類別。”

渥太華加蒂諾公園,是國家級保護園林,迄今有75年的歷史。森林佔地250多平方公里,擁有包括糖楓(Sugar Maple)、北美落葉楓(Acer Saccharinum)等著名品種在內的五十多類樹種。由於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以及距離市區較近的緣故,受到了渥太華人的青睞。

加拿大的感恩節,可追溯至16世紀的英國探險家馬丁•佛羅比舍的航海經歷。他從英格蘭至加拿大的遠航途中,歷經風暴和冰山的威脅,成為倖存者。為感謝上帝的賜福而舉行感恩慶祝活動,後來演變為民間傳統習俗。

1957年加拿大國會將感恩節定為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成為法定假日。如今,在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區,很多人遠足千里,舉家渡假,參加各種感恩上帝的節慶活動。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