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聯合校區舉行防震演習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15)今年全加州近930萬人,在洛馬普列塔地震24週年之際,共同舉行了防震演習。下面我們去舊金山的公共校區,看看那裡的孩子們是如何做地震演習的。

一早,舊金山日落區小學生們在老師,市議員,及警長和消防員帶領下一起進行防震演習。在聽到預警後,學生們非常快速的躲到桌下,用手腕護住頭。然後在老師的帶領下離開,到達安全地帶集合。

舊金山消防局局長海耶思懷特說,大家從八九年灣區大地震中學到的是準備好,遇難而不驚。“我們能告訴更多的人,像你們這樣的回家告訴父母或兄弟姐妹,我們需要個人準備好,並一起制定家庭計劃,在任何災難面前我們每個人都能處理好。”

舊金山市議員湯凱蒂表示,和孩子們一起訓練,讓他們記得當地震發生時,如何馬上反應。“我自己經歷過1989年的地震,當時我7歲,與父親和弟弟在同一輛車裡,其實在我們回家後,因為在學校我學到,地震餘震間我們應該躲在桌下,我知道告訴弟弟需要躲在桌下,待在那裏,以防有任何東西掉下來。”

經過防震演習的訓練,學生們會學到在地震真實發生時,如何提前做好準備。孩子們回家後,他們還會告訴家人如何保護好自己,或與家人一起制定一個家庭緊急事件應急處理方案。

24年前的10月17日下午5點左右,6.9級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襲擊舊金山灣區,當時舊金山碼頭地區房屋損失嚴重,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東部橋段有一段坍塌,63人喪生 。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