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訪歐 強調緬甸需修憲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緬甸尚未完成民主政权,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領袖翁山蘇姬希望能將緬甸打造成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

據中央社報導,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於比利時時間19日傍晚在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會面。

她於會後記者會中強調,國家要和解,很大一部分是仰賴法制,只有建立法制,人民才會感覺獲得正義,也只有當人民信任正義,才能相信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都平等;要做到這點,緬甸必須修憲,且一定要在年底完成。

翁山蘇姬有意參加2015年的緬甸總統大選。

巴洛索說,緬甸正處於國家歷史的關鍵時刻,也是緬甸與歐盟雙邊關係的重要一刻,歐盟很清楚,緬甸尚未走完通往民主化的道路,但緬甸有完成的意願,國際社會應持續支持緬甸的政治及經濟改革進程。

巴洛索推崇說,一個人能改變一個國家的歷史,翁山蘇姬是活生生的典範,她曾表達「自由及民主是永不能放棄的夢」,他感謝翁山蘇姬從未放棄。歐盟也會與緬甸當局合作,確保2015年大選可信、透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