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DMZ舉行單車遊紀念停戰60週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DMZ被稱為非武裝地區,是為了防止直接軍事衝突的緩衝地段。1953年韓半島戰爭停戰後,南北各分兩國成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分段國家。時值停戰60週年之際,韓國首次在DMZ境內舉辦了單車游紀念活動。請看記者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13日,為紀念韓半島停戰60週年,韓國朝鮮日報社、京畿道、坡州市、京畿觀光公司,首次在韓國京畿道的非武裝區民統線境內,共同主辦了《和平與統一的祈願》為主題的單車游活動。此次活動共吸引了3000多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

京畿道知士 金文洙:“舉辦此次活動的意義是,希望我們克服分裂的傷痛,朝著和平統一的路邁進。”

此次遊行是從臨津閣出發通過統一大橋,途經非武裝區的民統線境內及緊臨朝鮮的南北出入境事務所,路線總長為21.9公里。

這裡就是限制一般人進入的非武裝區境內,此次活動首次對外對外開放。人們紛紛祈願,希望一切紛爭儘快結束,韓半島的和平統一早日到來。

參加者奇京鎬:“國民的心都凝聚在一起,希望南北統一,以這樣的願望參加了這次活動。”

參加者李淑熙:“無論何時和平統一必定會實現的,是的。”

半個多世紀以來在248公里停戰線上的非武裝地區境內人跡罕至。雖然戰爭帶給人們的傷痛無法抹去,但這裡卻意外保留下了很好的生態環境和自然風光。

京畿觀光公司社長黃俊基:“這裡在戰爭的廢墟中再生出新的生命,不僅能感受到和平與希望, 而且能看到很多美麗的風光, 這就是DMZ的最大魅力。”

近年來雖然韓國與朝鮮的紛爭不斷,但前來DMZ觀光的遊客卻日益不絕逐年增多。DMZ不僅是和平與希望的像征也成為了具有特殊體驗的新旅遊地標!

新唐人記者正然韓國京畿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