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課桌再利用 化身故事箱藝術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15)廢棄物再利用,也能成為新寶貝。台灣的聯美國小每年都會淘汰部分課桌,但是校方捨不得丟,堆積如山,在地藝術家看到之後,將它們改造成故事箱,讓小朋友們來講故事。

聯美國小學童:「陽光微微笑,芥菜寶寶開懷大笑,等一下,有人怪怪的。」

捲動布幕,小朋友就能講起故事。

聯美國小學童:「左邊的叫做蕃茄蠅,跑到葉子上面鬼畫符,右邊叫做黃條葉蚤,想吃葉子(咬聲)」

換個故事箱,小朋友也能演起布袋戲。

聯美國小學童:「小弟姓李名威龍,因為可愛真活潑,老師每天看到我,都說這個好像猴」

小朋友手上的故事箱,改造前,原本是廢棄的課桌,雲林縣聯美國小六年下來纍積了不少廢棄課桌椅,堆起來像座山一樣,捨不得丟。在地藝術家薛惠玲看到後突發奇想,將這些課桌改造成故事箱。

在地藝術家 薛惠玲:「我只要把桌子挖一個洞就可以演戲了,所以我就想說,那我把那麼多廢棄的課桌椅,把他改造成故事箱,讓小朋友來玩故事。」

故事箱相當精巧,可以改造成多種形式,布偶也是用家中多餘的衣服布料改造,目前雲林縣已經有五所小學跟進,除了讓學童來玩故事,也是給小朋友一次愛物惜物的機會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