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西紐約塗鴉 彭博:破壞民眾財產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頗具爭議的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西(Banksy),以反傳統的黑白模板拓印畫作出名,他的塗鴉作品在拍賣會可拍到200萬美元。本月班克西在紐約市到處留下足跡,他每天都為紐約客獻上一幅噴漆畫作,卻又巧妙地逃脫警方追捕,也惹得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生氣。

彭博16日在記者會上就塗鴉事件明確表態:「塗鴉確實破壞民眾財產。」

這些作品都是在深夜出現,經常出沒在曼哈頓下城(Lower Manhattan)與布魯克林(Brooklyn)的小街,紐約客看到這些塗鴉的反應,要麽動手破壞圖像,要麽砸下重金,拆走有班克西塗鴉的磚牆。

行蹤成謎的班克西本月進駐紐約,截至目前他創作的作品有:麥當勞叔叔擦拭紅色小丑鞋雕像的繪畫,這幅畫作15日出現在布隆克斯(Bronx);還有一輛載滿兒童農場動物填充玩具的卡車,班克西稱這項機動展覽是「羔羊的誘惑」(Sirens of the Lambs)。

他每早都會在網站宣布每幅繪畫出現的地點,邀請民眾撥打專線,聆聽有趣的創作靈感說明。

這些作品之所以受人矚目,很大程度是因為班克西的神秘色彩。班克西自從1993年出現在英格蘭後,就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他是1個人還是1個團體,目前還無法確定。

雖然班克西的作品被炒到天價,但上週末他做了一次試驗,把他的作品放在一個不起眼的街頭攤位上標價出賣,每幅只要60元,但一天只賣出8幅畫,其中還有2幅只賣了半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