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獲好萊塢音樂大獎兩項提名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15)由本台參與制作的,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修鍊者真相的紀錄片《自由中國》,今年獲得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兩項提名。我們專門採訪了它的主題曲的創作人陳東。一起聽聽他對這首音樂的註解。

音樂創作人陳東:“我們作的《自由中國》影片的主題歌,做了一個音樂電視MTV叫做‘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 就是‘有勇氣相信’,這個獲得了2013年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賽當中的獨立電影最佳歌曲的提名。”

音樂創作人陳東:“得到這麼一個提名對我來講的話,似乎也是一個鼓勵,而且我覺得有機會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到我在做甚麼,了解到,能夠聽到我這樣這些音樂。”

音樂創作人陳東:“尤其是像《自由中國》這樣的音樂,不僅僅是一個向上積極的一個信息,而且傳遞出來的是對人權的支持,對正義的支持,我覺得這些信息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同時也讓更多的人關注在中國還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那音樂想傳遞甚麼信息呢?

音樂創作人陳東:“《自由中國》的這個主題歌,我想主要是給人一種鼓勵,給人一種鼓舞。”

音樂創作人陳東:“不如說在專制當中,或者是在一個沒有自由的國度當中的人們所承受的痛苦,那這音樂當中也有體現,同時呢它儘管是表達的這種痛苦,但是,在這個音樂當中我們還是告訴大家,我們大家都在為正義而站起來。”

陳東在音樂中融入了東方元素,他表示這也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標。

音樂創作人陳東:“作為一個華人來講的話,也是一個傳遞中國的傳統文化的一個機會。”

音樂創作人陳東:“因為這首‘有勇氣相信’的曲調其實是,如果大家能聽到去年的這個原聲音樂,因為原聲音樂去年也是獲獎提名嘛,這個它的主旋律基本就是一個東方曲調,同時是拿中國的傳統樂器簫來演奏的,所以它的音樂旋律完全是東方的韻味,但是呢,背景的這個配器呢,完全是用的西方像電影配樂的一種手法,所以它又很宏大。”

除了《自由中國》外,陳東的另一首作品「踏實」同時入選該大獎的純音樂類別當代器樂的最佳曲目提名。這首曲子以及過去四年間陳東的得意之作都收錄在新專輯 [At Ease]當中。

他分享了創作思路以及成功的秘訣。

音樂創作人陳東:“往往把它,你的思維停住的過程當中,是因為你總是期望著這首曲子將是一個大作,或者將會是一個了不起的作品,或者是很複雜的作品,後來在這個過程當中我自己的體會就是,把這些心都放平,把這些心都放下,哪怕你從最簡單的一個旋律開始去入手,再去構思。

《自由中國》獲得今年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最佳影視音樂和最佳歌手兩項提名。頒獎典禮將在11月21號舉行。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