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雪人 疑為北極熊與棕熊的混血兒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長久以來人們一直傳說,喜馬拉雅山上有雪人(Yeti),近日英國科學家表示,透過DNA測試,相信雪人是遠古北極熊的後裔。

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傳說有一種全身長毛的、形如猩猩的神祕動物,即所謂的喜馬拉雅山雪人,北美「大腳野人」,以及高加索山區「雪怪」。

1951年,英國探險家艾瑞克.西普頓(Eric Shipton)在現今尼泊爾聖母峰拍到「雪地上大腳印」照片,為這種傳說中生物的存在增添了可信度。

英國牛津大學基因學教授賽克斯(Bryan Sykes),用疑似為喜馬拉雅山雪人的毛髮樣本,與各種動物進行基因比對,結果發現與一種在挪威出沒、距今4萬到12萬年前的古代北極熊顎骨吻合。

12萬年前的北極熊與棕熊血統相近,在4萬年前時,他們就演化成不一樣的物種了。賽克斯認為最合理的解釋是,雪人是北極熊與棕熊的混血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