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干預 馬爾代夫總統大選延期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原定19日登場的馬爾地夫(又譯:馬爾代夫總統大選在開始投票前最後一刻喊卡,原因是警方宣稱選舉不合法。

據中央社報導,前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2008年在馬爾地夫首次自由選舉勝出,但在2012年2月遭「政變」罷黜。自此之後,馬爾地夫政局一直處於混亂。警方在罷黜事件中扮演要角。

納希德支持者一直要求舉辦自由公正的選舉,納希德遭罷黜後也曾發動暴力抗議。

納希德9月7日在首輪選舉得票第1,原本可望贏得9月28日的決選。但最高法院以首輪投票舞弊為由取消決選,儘管國際觀察員說這次選舉自由且公正。

法院稍後下令20日重新舉行選舉,若有必要再於11月3日舉行決選。

獨立的選舉委員會在聲明中說:「我們持續為選舉做準備,但馬爾地夫警政署說選舉相關文件通通不得離開委員會的辦公室。」「我們將稍後公布選舉新日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