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高鐵開通不到兩年 橋墩現大洞可藏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開通不到2年的廣深港高鐵廣州至深圳路段,近日被揭疑似豆腐渣。有大陸媒體報導高峰水庫特大橋橋墩出現裂縫,縫隙大洞可藏人,橋墩底座部分懸空。但是廣深港客運專線公司回應稱,這些不影響高鐵安全。

大陸媒體報導,開通不到2年的廣深港高鐵廣州至深圳路段,近日被揭疑似豆腐渣,有市民發現,深圳高峰水庫的3座橋墩出現大大小小的裂縫,最大罅隙更可容納一名成人;而橋墩底座亦有水泥剝落,內部被掏空約數十厘米,行車安全堪憂。

針對媒體報導廣深港高鐵有橋墩平台底部現裂縫現象,廣深港客運專線公司回應稱,出現裂縫的底部平台屬可拆除的原施工臨時墊層,不影響高鐵安全。

但是專家指出,防護層長期受損將對橋墩構成負面影響,建議當局盡快維修。

網友熱議

千嚞願:這是要拿命去賭,別把百姓的生命安全不當回事。

mengxhui:沒有任何影響的話當初幹嘛還設計這個外圍防護啊?!

iVltava:高鐵 差不多能和三峽並駕齊驅了= =

HF-Ranger:典型沉降趕快處理。

高君求過六級:如果內部鋼筋接觸空氣后被侵蝕…總會有出事的一天

鄙人新人類:防護層……看的很是膽戰心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