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洺2014服裝秀 客家花布展台灣精神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時尚伸展臺亮眼的頂級訂製服,吸引民眾目光,在臺北魅力展也可以看到台灣服裝設計師的精彩作品,今天(17日)登場的是知名高級訂製服裝設計師李昆洺,擅長使用布料、立體剪裁的李昆洺,透過色彩以及客家花布的元素,在新一季作品,不僅展現潮流趨勢,還有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一份心意。

粉色澎裙禮服,搭配誇張的花苞頭飾、水鑽墜飾和金色花朵,或是裸色系的露肩洋裝,與閃亮的水鑽互相輝映,這是台灣服裝設計李昆洺,2014年的最新力作。

李昆洺藉由布料、抓皺、水鑽、材質等技巧,透過繽紛色彩,賦予服裝生命力,橘色與黃色、粉紫與粉藍,甚至是對比色調的紫與綠,用色大膽的李昆洺,打造2014頂極訂製服的新趨勢。

服裝設計師李昆洺:「比方說,蕾絲珠花等水鑽的設計,來表達我想要,表現出這一季,粉飾艷彩的一個鮮豔,還有,明亮以及這個華麗的感覺。」

頂著紅色花帽,金色與紅色搭配的中國旗袍禮服,李昆洺將裙襬改良為西式剪裁,靈感取自中國文化的傳統元素,在新一季的作品當中,李昆洺特別選用像徵台灣精神的客家花布,印花圖騰的絲質上衣,晚禮服的裙襬等,都能看到台灣特有的精神元素。

服裝設計師李昆洺:「這個也是我們這一季比較,特殊設計的一個重點,我們會把我們的重心,以台灣客家文化,當作一個基礎,然後來好好發揚我們台灣的傳統文化,然後發揚到全世界去。」

李昆洺也大玩服裝材質,用一根根羽毛,串起整套白色婚紗,擁有20多年禮服設計經驗的李昆洺,展出的作品不僅是潮流趨勢,還有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一份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