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鐵拳打下的10隻老虎 最新一隻被包圍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之後的反腐風暴繼續呈現高壓態勢。近日,中紀委網站確認,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季成為了中共新主習近平李克強上台以來,第十位落馬的副省級以上官員。而他被中紀委警衛押往北京的照片也在網上傳出。

季建業是習李鐵拳打下的10隻老虎,而此前落馬的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原安徽省副省長倪發科;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原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原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李達球;原中石油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總經理王永春;國資委主任、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和中央編譯局原局長衣俊卿等9位全是江派人馬。

季建業按級別屬於副省級幹部。按中共內部規定,對他的調查應由中共中央進行。據稱,本次行動十分隱秘,季在15日還曾照常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但是第二天凌晨,中央紀委的一位副書記親自帶隊秘密對季宣布「雙規」。此次行動並未通知江蘇省委,直到16日下午江蘇召開緊急常委會,當地官員才知曉季被雙規。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17日上午中紀委網站確認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後,有網民在南京機場貴賓通道突然發現季的身影,身穿黑夾克、白襯衫的他前後被四名疑似警衞人員包圍,自行走上飛往北京的航班。

從圖片上可以明顯辨認出季建業被4名理平頭短髮、穿便裝健壯男子前後押著走上一條鋼製的步梯。

報導還稱,南京市民對市長倒台,一面倒地喝采叫好。不僅在新街口、大行宮等多個地區曾短暫傳出鞭炮和煙花聲,當地傳媒人更提到的士司機因為不滿季建業大興土木、造成道路堵塞,因此稱季的下台是「大快人心」。

17日出版的《南京晨報》則在頭版別出心裁的出現驚人標題—「南京換季」,表面提南京天氣變化,但網友卻能一眼看出「季」的雙關含義。

有消息稱,季建業被組織調查,源於他人為求自保而「供出」,其中上市企業蘇州金螳螂裝飾公司嫌疑最大。

《蘋果日報》報導稱,獲江澤民賞識的季,任職揚州代市長、市長和市委書記期間(2001年至2009年),金螳螂公司「幾乎承包了揚州所有的酒店、醫院、商品房的裝潢」。

56歲的季建業為江蘇張家港人,他從2001年至2009年出任江澤民故鄉揚州市長、書記;傳其時恰逢江退位不時回揚州居住,季常可拜見江,頗受江器重並稱他為「父母官」。他也被稱為江老家的「大管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