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時彼一時 太子黨高陞潦倒入獄 各有命運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父親習仲勛隆重舉辦誕辰一百周年座談會,有數十名中共太子黨、紅二代參加。只有薄一波後代沒有參加。

在眾多太子黨中,只有劉少奇之子劉源上將還在軍隊崗位上;陳雲之子陳元在全國政協副主席崗位上;李先念之女李小林在對外友好協會會長崗位上。絕大多數都已不在「崗位」上。

有報導說,中共元老薄一波後人也獲邀請,但婉拒,沒人來。分析指,這當然是薄熙來「出事」之故。薄家後人覺得這種場合很尷尬。

上一次太子黨、紅二代大相聚,是薄一波病逝的送別儀式上,那時薄熙來正意氣風發。誰想到這班太子黨、紅二代再相聚時,薄公子出了大事,成了階下囚。

香港《太陽報》評論指,這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中共太子黨、紅二代命運不同,有的很有出息,有的很不怎樣,有的很平淡,到了這把年紀可說天差地遠,有當了「皇上」、出將入相的,有相當潦倒的,早已不在權貴之門。

評論還說,中共太子黨、紅二代的父輩在宦海浮沉中、黨內鬥爭中恩怨多得數不清,或敵或友或同盟者。他們長大後,特別是經歷文革,父輩們的恩怨爭鬥他們都清楚,大大影響他們的關係。

另有評論指,薄王事件後,太子黨爭權內鬥已到白熱化,把共產黨各種黑幕揭開,這也正是促成中共滅亡的導火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