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退役軍官穿「冤」馬褂示威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河南洛陽市上千名退役軍官身穿「冤」字黃馬褂,15號上午來到洛陽市政府遊行示威,抗議政府非法剝奪他們的合法權益。請看報導。

15號,上千名退役軍官到達市政府後,把一幅三米見方的大「冤」字和「強烈要求按政策落實保障退役軍官的合法權益」、「我們要見陳書記、李市長」的橫幅,懸挂在市政府的電動伸縮大門上。

參與示威行動的退役軍官呂佰元:「(當天)一千來個人,我們的訴求主要是當地對『解困』政策還沒有落實到位,我們的身份問題,當地政府是解決不了。」

據退役軍官們說,凡是在軍中服役過的排級以上軍人,退役、轉業到地方企事業單位後,可按有關規定享受幹部身份,和與軍中相對應的政治生活待遇。但是中共的經濟改革打破了國企的鐵飯碗,一些軍轉幹部和其他人一樣下崗或失業,生活面臨困難。

呂佰元:「退役軍官應該是國家幹部,現在因為改革了,我們轉到企業這部分人,身份去掉了,我們退休拿職工退休證,跟幹部退休證待遇不一樣。」

據了解,企業的養老待遇是按現在收入的3.5%,不到4%,政府官員的指數為10%比例。目前大陸在企業退役軍人有96萬,河南省有8萬人,其中洛陽市就有5000多人。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