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華裔種植大麻 警察逮捕七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洛杉磯縣警局經過兩個月的調查,於十月十五及十六日拿著逮捕令,到包括天普市, 柯文納以及維林達(Temple City, Covina & Valinda)等四個地點搜查,逮捕了七名華裔。

警方在這次的緝捕行動中查獲超過兩百株大麻樹木、種植器具以及三把槍,並逮捕了七個人。

警官Steve Kim:「我們以前看過類似案件,有幫派在招募新移民,這次我們有理由相信其中有第一代移民。」

這次被逮捕的,都與國際亞洲紅門幫派的成員有關聯,有一人是美國公民,其他六人都是中國籍,目前保釋金為每人五萬美元,還有一名嫌犯在逃。

警官Steve Kim:「他們負責種植,乾燥然後送貨或賣人。」

根據一名臥底的警察指出,美國警方能逮捕到案的只佔實際類似案件的百分之一,但希望能起到遏阻作用。這樣的案例在洛杉磯縣、聖伯納狄諾以及河濱縣都有。

警官Steve Kim:「屋裡傳出味道或不尋常聲音等,類似的事,觀眾覺得可疑就可舉報,每一通電話警方都會回應,所以舉報很重要。」

亞洲幫派以安排種植大麻活動著名,他們在昂貴的地域租房讓人不容易起疑心,且房子大可以增加種植面積。這些房子都有專家安裝照明和灌溉設備,甚至還偷電省電費,屋裡到處被挖洞也常常發霉,讓屋主苦不堪言。

警方表示這次查獲的217株大麻,市價約值七十萬美元,也許就是這樣巨大的利潤,讓許多人枉顧社會責任與對其他人因吸毒對身體造成的永久傷害而以身試法。

本次逮捕嫌犯:
姓名 (年齡) 城市
Guan Yi Mei (29), 洛杉磯
Ting Mo (22) , 天普市
Zhen Wei Huang (29), 羅蘭崗
Man Lai Chon (31), 維林達
Hai Qian Zhang (24), 洛杉磯

新唐人楊陽、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