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重昏迷仍敬禮 美大兵成軍人典範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派駐阿富汗的美國陸軍士兵哈吉斯(Josh Hargis),日前在執行任務時被炸彈炸成了重傷,緊急住院接受手術。躺在病床上的他被授予了紫心勛章。可敬的是,這位昏迷中的美國大兵仍不忘舉手敬禮,媒體將其譽為「美國軍人的典範」、「真正的美國英雄」。

6日,哈吉斯所在的美國陸軍騎兵第3大隊,外出執行任務中,遭遇1名自殺炸彈客襲擊,4名美國軍人不幸當場罹難,而哈吉斯和其餘10多名戰友均受傷,被緊急送往美軍醫院搶救。幸運的哈吉斯雖保住了性命,但仍住在加護病房,需要藉助呼吸機呼吸。

部隊指揮官把哈吉斯躺在病床上敬禮的照片發給了他的妻子,告之她,當紫心勛章放在哈其斯胸前的毯子上時,他包著紗布的右臂居然慢慢舉起,向指揮官敬禮,許多在場的人為之感動落淚。哈吉斯的妻子也於12日在臉書發表了這張照片,媒體紛紛發表文章表達敬意,網友也爭相轉發相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