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韓劇 拒開放 朝鮮高層憂懼變革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朝鮮向來以韓國為敵,但鮮為人知的是,朝鮮的官二代迷戀看韓劇,甚至劇情、演員的名字都能倒背如流。這也讓朝鮮高官開始擔心,朝鮮共產黨的權力可能會因此動搖。

神情默默望著女主角,韓國影星樸施厚演活了劇中角色。

韓劇裡頭的俊男美女,總是令觀眾迷倒,韓劇獨特的精彩劇情,更讓這股韓流吹向了全世界。

但是,讓人意外的是,一向高度封閉的朝鮮,大批的官二代居然也是韓劇的忠實觀眾。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以難民身份在美國定居的脫北者(金哲浩(化名)透露,不久前和朝鮮的朋友通電話,得知現在的朝鮮高乾子弟,正在流行看韓劇,為了看上韓劇,不惜翹課請病假。

特別是2010年播出的《檢察官公主》,在官二代之間更是紅翻天。

朝鮮官二代對韓劇的集體迷戀,也讓朝鮮官員開始擔憂,朝鮮與韓國的實力差距越來越大。

韓國年輕人都會操作電腦,很多人都能說上一口流利英文或中文,如果朝鮮繼續故步自封,將來如果南北統一,朝鮮的當朝官員們都將失去現有的特權與地位。

政治上與韓國衝突,心理上又對韓劇深深著迷。朝鮮對於韓國的矛盾心態,不知還能維持多久呢?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