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奴役指數公布 中國300萬「現代奴隸」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週四,澳大利亞慈善機構「行走自由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公布了《2013年全球奴役指數》(Global Slavery Index 2013),報告顯示,中國有近300萬人仍然過著「現代奴隸」的生活,佔全球總數的10%,名列世界第二。

「自由行走基金會」表示,21世紀的奴役生活定義廣泛,包括人口販賣、勞工剝削、強迫婚姻以及販賣或剝削兒童。目前,全球約有3千萬人遭奴役。

澳大利亞礦業巨頭和慈善家安德魯•弗洛斯特(ANDREW FORREST):「這是對人類價值的侮辱,而且正在擴散。不過,通過全球化和交流機制,可加以制止。」

針對奴役指數報告列出的問題,「自由行走基金會」對中國提出了14條建議,其中包括批准有關國際公約、廢除勞教制度、強化工廠檢查監督力度、設立海外使領館專員負責協助解救海外的現代奴役受害者等。

「自由行走基金會」的指數報告調查範圍涉及162個國家,這是基金會首次公開報告結果。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