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可免費下載更新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北京時間今晚7點Windows 8.1開放下載,所有Windows 8裝置可免費下載更新,若是Windows 7則須另收費。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微軟今下午在台北舉辦「繽紛派對」宣告,今晚台灣時間7時將可下載Windows 8.1作業系統,並強調這是更新(update),不是Windows 8的升級(upgrade)。

微軟說,「這次大家都準備好了。」整個Windows 8.1的生態系統較Windows 8完備很多,要在資訊月打漂亮的一仗。

下午這場派對,幾乎所有與微軟配合的硬體廠商、虛實銷售通路都來助陣,包括國內的雙A、HP、Dell、聯想、東芝、索尼、MSI等,攜帶了自己的主力產品(Hero)參加,還有些是最新、尚未亮相的新機。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說,短短半年來,搭載Windows 8的連網通訊裝置(PhoneFactor)從2400多種成長到超過3000種;期間微軟運作的種種準備、細節,使Windows 8.1很有機會逆轉,搭上資訊月的換機潮,創造好成績,讓微軟的平板之路走得越來越順。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指出,微軟目前的應用程式(App)已超過12萬個,還在快速成長;且Windows 8.1的用戶會發現,Windows 8.1的app可支援3D列印,用戶的資料可轉成3D輸出的格式,屆時消費者存在雲端的圖片、資料,都可連線到3D列印,印出立體實品,有助3D列印更普及。

由於微軟先前才併下諾基亞這個硬體大廠,有媒體詢問,微軟新增硬體後的策略?微軟表示,在邁向裝置與服務(Device+Service)的轉型上,微軟仍希望和整個硬體的夥伴們(ecosystem)一起做、一起轉型,微軟會守住這個定位。在服務方面,微軟Office 365上雲端的進展也很快,一年帶來15億美元可觀的營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