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遭監控律師 艾瑞克向法官岳父請益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娛樂組報導)澳洲男星艾瑞克巴納主演新片《全面鎖定》,他飾演一名為恐怖攻擊嫌犯辯護的律師,他在調查的過程中,開始發現案情不單純,甚至掌握到驚人的證據,但也就在此同時,他發現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全面監控,不僅手機被監聽,連去哪看餐廳、搭車、和誰見了面,都被掌握得一清二楚,甚至險些喪命。

曾主演《綠巨人浩克》、《特洛伊》、《時空旅人之妻》的艾瑞克巴納,為了演好《全面鎖定》律師一角,在開拍一個月前,就主動要求飛去倫敦「做功課」,不但每天去法院報到旁聽,學英國腔口音,還苦練划船。原來導演約翰克勞利為了呈現倫敦美景,特別安排他的角色住在泰晤士河畔,因此他的「通勤」方式就是划船。

對此,艾瑞克巴納說:「我從來沒劃過船,這比我想像的還要難,你必須有強壯臂力、平衡感,我密集練了兩週,每天都肌肉痠痛,但我上癮了,我想回澳洲後,我會買艘船繼續劃。」本來就擁有如健美先生般好身材的他,肌肉因此練得更壯碩結實,他笑說最開心的人應該是老婆。

至於揣摩律師一角,艾瑞克巴納也自認難不倒他,因為他的岳父是澳洲高等法院的首席法官,「我常聽岳父聊起在法庭上的事,尤其澳洲的司法制度又是以英國為範本,所以這方面我非常熟悉,拍攝前,我也向岳父請教了很多律師的性格、講話方式等技巧,這點他真的幫助我很多。」

「監聽」、「監視」是全球電影界都會選用的題材,早在1998年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全民公敵》全美大賣1.1億美金,德國片《竊聽風暴》橫掃全球60多個獎項,並勇奪200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11年港片《竊聽風雲2》在大陸賣破兩億,證明了此類型電影一直有一定的票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