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火養老院 竟要等100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有大陸媒體報導,在北京一家熱門的養老院,想要排到床位要等100年!在一些高端的養老機構,安享晚年每月大概需要花費3萬至5萬元。有網友稱恐怖,難道真的很多人會在「年輕的時候買不起房,年老的時候等不到床」?

北京最火養老院 竟要排100年

由於中國的房價居高不下,如今,生活在城市的年輕人一房難求,而城市養老機構更是一床難求。據測算,中國養老機構的床位至少缺300萬張。

北京市第一社會福利院工作人員告訴大陸媒體的記者,老人想入住,需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前來登記,然後回家等通知。因為現在已經有1萬多人進行了登記,而這個數據還在以每天幾人到十幾人不等的速度增長著。工作人員介紹,每年能騰出來可供新人入住的床位不足100張,「兩周報名的人就把一年的空床住滿了」。算下來,真要等100年。

此間福利院工作人員說,一個朝向北20多平米並且包含衛生間的兩人間,最便宜的一檔,每個人每月只需要交1200元,一個單間則需要每月交2250元,除了入住床位押金1萬元、首次入住安置費500元,以及冬季取暖費每天需要交9元錢,「基本不需要其他費用」。

中國臨近老齡化社會
  
京華時報有報導稱,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底,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達到1.94億,2013年底將突破2億。是世界上「老齡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

在北京市戶籍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達到262.9萬,佔總人口的20.3%。到2040年,全北京市老齡人口將達到560萬。

但數據顯示,全國各類養老機構才4萬家。

網友熱議
  
有網友稱,所有的罪責都應由掌握絕對權力者承擔!

成_成_成:前段時間舔菊專家團還說資本主義免費醫療排隊2、3個月,想不到社會主義交費的養老院還要排100年。

忘憂草_94676:生下來都去排隊還是等不到。

柒拾貳變_侯偉:兒子還沒出生,先給孫子報個名。

霖-堅:不在排隊中死去,就在排隊中投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