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致習近平主席緊急建言書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 值此左風回潮之際,中國瀰漫著一片肅殺氣氛:先有秘密下發的9號文「七不準講」,後有蘇共政變日8.19講話,接下來又有官媒鋪天蓋地的「輿論鬥爭」和「敢於亮劍」,緊接著又是各地司法機關大肆整治和抓捕網絡大V寫手,甚至於連響應習近平主席反腐號召而要求官員申報和公佈財產的人士也慘遭逮捕治「罪」。這邊廂,故意謀殺英國商人的大官夫人免死;那邊廂,民營企業家和自衛殺人的小販在胡溫時代未曾被核準死刑而此刻卻被迅即處死……中國人心惶惶,紛紛相互提醒:「毛澤東的陽謀又來了」、「第二次文革又來了」……在這樣的形勢之下,迎來了習仲勳先生百年誕辰。

紀念習仲勳百年誕辰座談會1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習仲勳先生的大型文獻紀錄片也在中央電視臺黃金時段播出。人們為習仲勳先生慘遭左風迫害和折磨而嘆息,而我也為習仲勳先生七年不能和家人見面,以至於見了面卻分辨不清大兒子和小兒子的事蹟感同身受,不禁淚如泉湧!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關於習仲勳百年誕辰的紀錄片和媒體報導直陳了習仲勳先生引以為傲的自我評價:「我一輩子沒有整過人,一輩子沒有犯『左』的錯誤。」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還證實了傳聞已久的習仲勳先生晚年要製定《不同意見保護法》確有其事。曾經任全國人大法制工作委員會研究室主任的高鍇先生證實說,習仲勳先生明確說過:「我們天下多少『反黨集團』,我經歷過十幾二十個,有中央的、地方的,絕大部分都是不同意見、不同看法,結果被搞成了『反黨集團』。」所以習仲勳先生建議要建立保護不同意見的制度。

在《大變革與新文明》作者看來,製定《不同意見保護法》正恰恰是習仲勳先生留給習近平先生旋轉乾坤、打開新政局面、團結中國所有政治力量共同復興中華民族的極其寶貴的重要遺產!

實行經濟改革開放以來,鄧小平之所以採取了「不爭論」的政策,是因為他深知中國的左右兩派之爭和姓社姓資之爭是扯不清的一團亂麻。深陷其中,就不能夠搞改革開放,就不能夠借鑑和吸取西方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的長處。「不爭論」雖然是一種消極的態度,但是在學習西方經濟管理經驗和吸引西方資金技術這一明確目標下,加之有鄧小平長期形成的權威能夠統御得住全局的情況下,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

而如今,習近平主席所面臨的情況與鄧小平當年面對的情況已經有很大的不同:習主席上任伊始,正需兼聽則明、再作審慎抉擇之際,左右兩派紛爭竟驟然而起,且愈演愈烈,特別毛左分子更是大有對不同意見立即實行「階級專政」的架勢……中國路向何方?

在這種情況下,不保護不同意見,不會尊重不同意見,不讓雙方充分表達不同意見,不善於揚棄不同意見,不善於綜合不同意見,匆忙主觀武斷決策,倒退回到已經被實踐和時間證明是走不通走不下去的死路,勢必要犯地地道道的不可彌補的【顛覆性錯誤】!

習近平主席當繼承習仲勳先生遺志,成就習仲勳先生遺願,儘快主導製定《不同意見保護法》。這才是旋轉乾坤、掌握政治主動權的關鍵所在!這是兼聽則明、平衡、團結與融合左右兩派力量、有利於科學決策的重大舉措!這是忠孝兩全、深得民心、超越毛鄧的大功德!這是建設中國民主政治法治社會、踐行中國民主政治的大盛事!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倒退沒有出路,左風不得人心。真反腐必須建設真正的民主法治社會製度。經濟也必須依靠政體製度民主化改革才能扭轉頽勢重新煥發生機。衷心希望和期盼習近平主席能夠發揚和光大習仲勳先生「我一輩子沒有整過人,一輩子沒有犯『左』的錯誤」的人生價值理念和敢於擔當敢於開創新局面的精神,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邁出開萬世太平的第一步——即將召開的中共18屆3中全會應當堅定不移地立即著手製定習仲勳先生遺志要製定的《保護不同意見法》!從而一舉旋轉乾坤,扭轉習李上臺只會搞倒退颳左風的惡劣印象,開創中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紮實推進民主化和平轉型的新局面!

2013-10-15

文章來源:讀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