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基電視王國遭封殺 港人失公義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香港免費電視牌照風波再起風雲。斥資數億一直被看好的香港電視網絡竟然不獲發牌,引起數十萬網民的憤慨,號召週日黑衣包圍政總。主席王維基批評港府黑箱作業,認為今次的結果是港人輸了免費電視選擇權和公義。

被喻為電訊「魔童」的王維基星期三中午召開記者會與傳媒見面。他透露,是政府在09年12月主動致電邀請他申請牌照,過去一共投放了9億元資金營運,製作數百小時劇集及節目。無論是財力、質素都優勝其他二間機構,對今次裁決非常失望。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香港政府由最初無發牌上限,改變到今日的三選二,這種選美制度,當中改變的過程,以至他怎樣挑選的評核標準。我們香港電視的員工,我們的公司及香港所有市民一直蒙在鼓裡,我們完全不知為甚麼。整件事是一個黑箱作業。”

他認為今次不獲發牌照,港人失了公義和選擇權。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我覺得這是一個黑暗的日子。你將個學生留級,你將個學生踢出校,你都應該可以將個成續表給他看吧。”

對於有報導指他當天曾向中聯辦求助,他這樣回答。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如果我真的有人幫,我想今日的結果不應該是這樣。”

香港電視決定裁減320名員工,王維基坦言愧對員工,強調會重整旗鼓、重新出發,並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